2011 港澳趴趴走

文接上篇香港海洋公園一日遊

        和他們分道揚鑣後,帶著淡定的情緒一步一腳印地實行我的計劃。首先找個有Wifi 的地方打開我的Safarigoogle到一間網友介紹的廉價賓館。匆匆忙忙找到MRT後,便前往目的地,已經晚上11點多了,所以不能不匆忙。
對事先完全沒找攻略的我來說
這絕對是個好的開始
感覺大家的步伐都蠻快的
可能這就是香港
這是我第二天入住的旅館
有遇到南美洲背包客
沒拍到照是一個遺憾

夥伴們千交代萬交代要吃的燒鵝腿飯
總算完成了他們的心願!

之後來到"72家租客"裡的西洋菜街
魚蛋王很多人,魚丸真的超有彈性
路過這北角雞蛋仔看一堆人在排隊
忍不住也買了個來吃
晚上到廟街逛逛,附近都很熱鬧
路過某家甜品店隨便點了碗招牌黑芝麻來嘗
晚餐就這個香菇滑雞車仔飯
配一支純生青島,一流!
差不多從尖沙咀走到旺角吧!
邊逛邊吃邊拍照!
隔天吃個早餐便準備回澳門了

        雖然只香港短暫地玩了二天半,但能體驗這裡的高生活水平,東西也很好吃。由於只extend三天的關係,不能逗留在香港多些時間,剩一天半的時間要回澳門繼續逛繼續吃

福隆新街很有古色古香的感覺
添發碗仔翅強推
逛逛下看到這家粥店點了碗三元及第粥來吃
後來才知道這家三元粥店蠻出名的
澳門其中一個特色文化就是中西合拼
像這愛爾蘭瘋薯是很受歡迎的
雙皮燉奶不錯吃
入口即溶,一流!
宵夜就來回個豬手乾撈麵配支青島啤酒
瑪嘉烈真的強推
而豬扒包則是想多嘗試
還是龍樹下的最好吃!(前篇有介紹)
鄭家大宅很值得參觀
累了可以喝碗涼茶解渴
這個超大豬扒包吃起來無法想像
傍晚Meet我澳門的一個朋友
晚上再Meet  Zoe小姐
她帶我去吃這個超正的羊腩煲
這間盛記白粥強推!
早上的話可以去吃咸粥配腸粉
下午也可以去嘗嘗芒果豆腐花
吃完早餐後到附近媽祖廟逛逛
下午就去吃昨晚朋友強推的陳光記燒臘
坐巴士到氹仔
悠悠閒閒地漫步到新濠天地準備看龍騰
龍騰是以出色的3D燈光效果演出
精彩絕倫!不看可惜!
在新濠天地做免費穿梭巴士來到機場
旅程終於圓滿結束啦

        這篇幾乎都在用合圖,因為要表達的實在太多。這次旅程除了吃到好吃的,也感受港澳兩岸不同生活文化。兩岸基本上都屬於高消費水準Budget不足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選擇廉價旅館盡量多吃些道地美食。Extend的這幾天,總算沒有白費!

港澳篇全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