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中國東北 冰之旅(哈爾濱)


文接上篇吉林雪之旅


        由於之前已經有單飛台灣的經驗所以這次一個人到哈爾濱其實感覺還好算是一種全新體驗乘搭動車組只需要2個小時半便到達了出發
最近才啟動的動車組
我感覺很榮幸
很多人但裡面沒暖氣
我整個人都凍僵了
雪景太迷人
有杯咖啡就太棒了
季節關係有很多團隊
住的地方就在車站對面而已
果然很有冰都的感覺
沿途上都看到這些冰雕
這就是聞名的中央大街
據說蘊涵著濃厚的歐陸風情
街道兩旁的建築物很有西方味道
中間就是各式的冰雕
可能是靠近俄羅斯
街道都有賣一些俄羅斯商品

        時間的關係沒能在哈爾濱逗留太長時間當天check in後便先到中央大街感受感受歐陸風情小吃了一頓後便找了旅行社安排我到冰雪大世界和大家分享一下旅行社會比較方便一來他們安排交通二來他們是買團票所以會比較便宜冰雪大世界入場費300人民幣團票)。
傳說中的冰雪大世界
比歷屆規模再擴大了許多
場地的規模及冰燈的變化令我大開眼界
當然也受不了零下35度的氣溫
可以到熱飲小館喝咖啡順便休息片刻
這是俄羅斯人表演
主要還是這些冰雕冰燈

        我想說其實我並不太會分冰燈和冰雕但是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就是把冰燈和冰雕兩種藝術品結合在一起而且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冰雪大世界通常是在12月尾或1月頭開幕一直到2月中吧反正沒閉幕就對了大家最好事先自己上網搜尋資料
晚上坐巴士就能回到火車站
冰雪大世界外面很多巴士
當地人簡稱哈啤
我喝到雪花比較好喝
隔天回吉林後大夥去吃這個"滿族火鍋"
強力推薦大家吃這個
可以的話叫幾支雪花來喝
最後一天乘動車組到長春龍嘉機場
機場外雪景依然迷人
這次旅程終於圓滿結束


        整個行程最大的收穫就是能見識到中國東北的大自然冰雪風光即使再""值得還有多數時間都在吃火鍋烤肉
肉串之類的若有機會到東北一遊建議時間拉長一點可以到更多的景點體驗一些全新感受畢竟想去的地方太多有錢有閒的話也多數不會舊地重遊啦

勇闖中國東北全文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